Tuesday, June 19

今天我裹粽!

来,开心的事得写下来!

上星期心血来潮,与班上姐妹们决定裹粽。
端午节嘛,我们也来应节。

看看有些什么材料
粽叶,咸蛋,糯米,风栗,冬菇,虾米,

眉豆和红豆 。有2个人在挑逗??
不,是挑豆。

咦,主角-猪肉,忘了拍。

切呀切,炒呀炒,可以开始裹粽了!


“先放什么?”
“哎呀,你爱吃什麽,就放什么。”
“我要放少少的糯米,多多的咸蛋,冬菇,风栗,虾米。。。”
“哎呀,怎样将粽子包起来?”
“怎样绑?”
“怎么看起来没有粽子的形状的?”

“不要紧,我们注重的是内涵!”
(8位女生,吱吱喳喳,手忙,嘴也忙!)
呼,裹完了!
放进沸水,开始倒数3小时!


在等待中。。。
有人玩牌,玩《百万富翁》,
有人看杂志,
有人睡觉补眠。
各自各精彩。


6时正,噔噔噔。
我们呕心沥血的粽子,出炉了喂!!!


有没有嗅到粽香味?呵呵
来评分
1下,


样子嘛?过关。(看起来还有粽型)
味道嘛!过关。(再咸1点就好)
总结,
70%


来,张大合照。
纪念
1下嘛!

毕竟是很多人的第1
- 1次亲手裹粽。。。


各位看官,端午节快乐!!!

16 comments:

Just .. JesS said...

你就好啦,有人赔你做粽子,我要也不能,一个人很难耶.
好怀念以前帮妈妈裹粽子的时刻, 品赏第一颗粽子的美味时,所有辛苦都值得了 =)

CGYAn said...

it just me:呵呵,对。亲手裹得粽真的特别好吃。你下次回国,再找人陪你裹粽子。过了端午,1样可以裹粽子。

xianglooi said...

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!加油!

Just .. JesS said...

cgyan : 我赞成过了端午,1样可以裹粽子; 但过端午吃粽子才有味道嘛 。。

xiang :我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-- 裹粽子;你也不赖嘛, 传承人民传统文化 -- 吃粽子 。。。 哈哈

Frankie said...

哇,真厉害!
快快寄来一颗。。我要吃!

CGYAn said...

xianglooi:革命尚未成功,仍需多加努力!
哈哈
it just me:嗯,吃那份情怀。
凡奇 Frankie:寄来不及啦,你暂时看图解馋吧!呵呵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我都很想吃咧!因为好久没吃到妈妈亲手包的粽子了,好想念!

Anonymous said...

忘了向你说声:“端午节快乐”

jackie teh said...

好像很好吃,是不是看着有份呀?
嘻嘻~
端午节快乐.

~Ke Ric 盶禕 said...

欣赏你们!

毕竟现在这个年代的女生会裹粽子的已经差不多面临绝种了。

CGYAn said...

blue_leo82:那你明年创新 - 裹粽子给妈妈吃。妈妈1定很感动。
Jackie:对,看者有分,用眼睛来吃。呵呵
~Keric 盶祎:可是我们不是恐龙。哈哈

苏完尼瓜尔佳•明轩 said...

本宫的额娘包太多了!
吃得快要呕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Just .. JesS said...

cgyan: 忘了告诉你,我不会裹三角粽子,我只会笨笨的‘枕头‘粽。
我觉得三角形的很 TRICKY, 我就是学不好,天份低嘛。。 嘻嘻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裹粽节快乐

CGYAn said...

娘娘:为什么不拿些分派给民间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!
it just me:我们注重的是内涵。呵呵
彦祖:今年吃了多少粒粽子??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到都流口水。
我说粽子和你们姐妹。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