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6

我在看着你哦!!!

今天讲师给了1个很有趣的作业。
-- 观察你身边的1个人,为期10天。
然后呈交1份报告。
呵呵,真好玩。

通过观察,
了解他/她的人格,特质,信仰,行为,价值观等。
再做个小小的分析。
比如说:家庭,学校,同辈和媒体对1个人影响。
这些因素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1个人的成长与人品塑造。
而哪个因素占据最大的影响力?为什么?

你有没有观察身边人的习惯?
家人,朋友,甚至是午餐坐在你隔壁桌的陌生人。
我喜欢看人,帅的美的当然在我视线范围里。
而重点是,注意他/她的小动作。
听他们与朋友的对话。
(我承认我8卦,但我没有偷听。因为他们都讲得很大声!)
嗯,而我最喜欢在等人的时候看经过我面前的人。
从衣着,动作到神情,
然后自己想像他/她的背景或者下一步要做些什么。
(因为无聊嘛!)
要不然在搭轻快铁里,发现1个人在看着另1个人,
然后我会想:那是否会有人发现我在看着其他人。
这情景就像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

那现在你有没有发现有人在看着你???
呵呵。。。

6 comments:

xianglooi said...

我也喜欢观察人,但只限美女,男的嘛··· 除非他是 kam kam 的咯!哈哈!

CGYAn said...

xianglooi:原来你对kam kam 男也有兴趣的哦!

Anonymous said...

以前的我很爱观察人。。
但是也因为很爱。。
看到了太多不好的一面。。
所以现在很少观察人了。。

CGYAn said...

ahhui:感谢他们让你见识了人性不好的一面。

Sfun said...

我想应该就没有人在看我。倒是我常常去注意身边的人,听他们在讲些什么。有时觉得自己挺八卦。。;P

CGYAn said...

shufen:八卦是人的天性,呵呵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