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1

真相和权利

在自我世界里游走,
感觉自己是安全,世界是美好。

有人申诉自由被剥夺,
事与物是捏造的假象。

甲告诉你,体谅它的苦楚。
乙告诉你,撕掉它的虚假面具。

自懂事以来,
晓得除了黑与白,
凡事都有灰色地带。

是我无知,
抑是冷漠?
瞬间,
我在疑惑。

没人可以左右你的思想,
努力寻找真相。

告诉自己,
任何人都有选择的权利。






9 comments:

Wois said...

真相是真相。那是无法改变的现实。
而权利是没有人可以剥夺的。我们有权利去不听,不做,但没有权利躲在历史的黑暗里。

秋芸芊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Anonymous said...

我觉得我会投安华先生一票!
这就是我自由的抉择!!

CGYAn said...

Wois:这道理有多少人能领会?

彦祖屋:菜单已设,青菜豆腐各有所好。:)

钪凯 said...

有时候我们想找寻真相,却怎样也没有一个头绪如何去寻找。

Just .. JesS said...

如果真相是悲剧,你还会努力去寻找吗?

我的选择权是~快乐

CGYAn said...

钪凯:至少努力尝试过。

Just .. JesS:那就得看你“寻真”的欲望到那个程度。可是如果你在乎却因害怕悲伤而不寻找真相,似乎带点鸵鸟心态。

我们都是快乐的拥护者。:D

Wois said...

我想人类从来没有在历史里得到教训,反而在历史的真相里重蹈复测。

CGYAn said...

Wois:针刺不到肉不知痛。